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

2020-02-26 09:05: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禹华月]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禹华月

人民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疫情防控亦是如此。打赢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离不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一重要法宝。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最紧要的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

强化人民群众的凝聚力,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中坚力量,以他们的英勇奋战,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另一方面,要紧紧依靠广大医务人员的专业力量。疫情当前,医务人员是主力军。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如今,抗“疫”已进入关键阶段,尤其需要医务人员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把一线当战场、把岗位当战壕,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防线。当然,最根本的是要组织动员起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让每一个普通人约束好自己、管住身边人,以自身的行动诠释“众志成城”。

“无数历史证明,我们的人民群众蕴藏着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智慧也是无穷的。疫情期间,如何保障人民正常生活,人民是当事人,体会最深,最有发言权。这就要求我们要以诚恳的态度问政于民,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充分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防疫工作最大程度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力。同时,在做群众工作时,也需要注意方式方法。只有与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充分发挥人民的力量。

人民群众是最好的“阅卷人”,“人民满意不满意”是衡量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尺。因此,一定要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把“精准问责”作为调查处理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的“关键词”,从严执纪执法,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相信只要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汇聚起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定将驱散病毒阴霾,迎来明媚春光。

相关专题:星城雷锋•最美锋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