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们大显身手,盼你们安好无恙

2020-02-09 08:1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永华]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朱永华

2月8日下午,长沙南站。一支“全副武装”的队伍元宵出征,井然有序登上了北上武汉的高铁。这是中南大学湘雅二、三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国家医疗队——260名医护人员将开赴中心疫区,支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至此,已有以湘雅医院、湘雅二、三医院医护人员为代表的湖南乃至中南地区最精粹的600多名医界精英奋勇“逆行”,会战武汉。

透过出征勇士与亲人朋友的深情拥别,我们深深感受到此行充满艰险却意义非凡。

我们知道,支撑你们“逆行”的不只是勇气,还有责任使命、袍泽深情;我们知道,东湖之畔、黄鹤楼下,眼下不是旅游的胜地,而是日夜不停的工地,是伴随着生死的战场;我们知道,尽管你们是“增援部队”,但是加上你们,医护人员还是紧缺,连轴转、“就地躺”的待遇难以避免;我们知道,你们身为医者,熟知防范和救护流程,但是之前的案例显示,只要稍微的闪失,即使是高明的医生也难以确保没有“万一”;我们还知道,为了这次出征,有的人告别了同样需要照顾的亲人,小伙写下“决心书”,姑娘剪下了长发……

医者,从来就是生命的守护神;勇士,就是为脚踏险地而生。我们要说的是, 你们是医界精英,“北协和,南湘雅”的光荣将由你们续写;你们是三湘大地的英雄儿女,“敢为人先”“心忧天下”的湖南精神将由你们呈现。你们要以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良的作风、最无畏的精神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大显身手、展露才华。我们还想说,病毒凶顽、任务繁重、环境恶劣,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你们有万千牵挂也被万千牵挂,你们既要有面对挑战的豪情,也必须有照顾自身的细致。在前方的日子里一定要加倍珍重、异常小心。你们的亲人、你们的朋友、7000多万三湘父老祈盼你们一切无恙、平安归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国有所召,必将有应。你们是生命的护卫者,是时代的“超级英雄”。踏上征程,就像勇士一样投入战场吧。当疫情平息、安宁重现、将士凯旋之日,我们再深情相拥、举杯相邀!

相关专题:星城雷锋•最美锋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