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会热词”为百姓幸福感“加码”

2020-01-15 21:1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瑞晓]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曹瑞晓

1月13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简练务实、暖心提气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25万个等12件重点民生实事,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两会热词”年年有,年年有新变化。这些热词,都是现实的反映,是民意期待,也是民生寄托。透过“两会热词”,我们不仅可以体味民生的向往,聆听社会发展的声音,也可以立好标杆把准前行的方向。透过“两会热词”这个民意窗口,我们也可以感受民生期待的新时代新变迁。在延续历年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多新看点,句句关乎国计民生。两会暖心话让人印象深刻。两会派发的民生礼包,分量很足,含金量很高!

全面小康决胜年、“夜经济”地标、“两山”建设、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湘猪工程、“一件事一次办”……这些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迅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政府工作报告经过直播公开,一系列民生讯息接踵而来。纸张虽薄,却厚重如山。这些新词的背后是施政新思路、新方向,也是2020年政府工作重点。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真金白金的利好政策,让政府工作报告通篇洋溢着浓浓的民生气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焦点、难点,一系列惠民政策让百姓感到温暖和振奋,为百姓幸福感不断“加码”。

16000多字,100来分钟!民生红包不仅要多多益善,更要实实在在!今年全面小康决胜年、“夜经济”地标、“两山”建设、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湘猪工程、“一件事一次办”等都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些事都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真正诠释了“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一个个民生红包才能在全面发展中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不仅能让百姓办事舒心顺意,更是一个地方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不仅收获企业和群众普遍点赞,更是擦亮了湖南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人民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儿。”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在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下,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实干。百姓对踏实安定的向往,饱含着实干兴邦的力量。时代在改变,百姓对“踏实”的追求和向往从未改变。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细细翻一翻这本厚重的“民生大礼包”,不难发现,坚持一件事一次办,创新引才,“两山”建设大有可为,一项项有温度的民生改善举措,涉及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无数可喜的变化发生在群众的身边。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2020年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