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新湖南建设新局面

2020-01-13 22:5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不负韶华,奋力开创新湖南建设新局面

——2020年湖南两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

杨飞

1月13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济济一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满满都是干货,鼓舞着三湘儿女奋力前行。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岁月流转间,硕果累累的2019年已经过去,充满希望的2020年也已到来。回看过去的这一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6%;成功举办了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进出口总额突破4000亿元,增速居全国首位;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00家,展示了科技创新的“湖南速度”……在发展道路上亮点频仍,为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筑牢了根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再回望过去这一年,湖南将有20个贫困县摘帽、718个贫困村出列、6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一年,湖南新增城镇就业80.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5万人。可以说,紧紧抓住民生主线不放松,这一年里湖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也越来越足。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那么,关键之年该如何干?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诸如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等等,也尽皆契合了湖南实际省情。

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新局面。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2020年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