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偶像共同进步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11-25 15:1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杜雨]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杜雨

近日,微博上一位粉丝讲述了自己的追星过程,为了能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她努力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大学期间为了更好的帮偶像宣传专辑,她又学习了音频制作、视频制作、配音等多种技能,可以说追星的过程让她愈发优秀。如果说追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是被偶像记住,那另一种幸福无疑是与偶像一起越变越好,这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根据2019年7月央视财经的报道,中国目前的追星族超过了5亿人,有统计到2020年中国偶像市场市值将突破千亿人民币。5亿人追出千亿市场,大家疯狂追星甚至不惜投入大量精力、钱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客观来看,随着追星的人群越来越广、年龄跨度越来越大,社会上对待追星的态度也变得越来越理智,但仍有很大一部分人在潜意识里就已经为追星这一行为贴上了负面标签,但其实大部人之所以会走上追星的道路还是因为在追星的过程中能够认识与自己成长经历大不相同,却有着情感共鸣的人,得到了归属感和被认同感。正如年轻人有热情也有迷茫,年轻粉丝也有冷静有疯狂。如果能理性追星,把追星的过程变为和偶像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过程,在追星中学会热爱自己、热爱世界,那么,追星又有何不可?

偶像之所以被称之为偶像,明星之所以成为明星,大多是因为他们在自己所专注的领域取得了超乎常人的成绩,虽然今天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与偶像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但大部分时间我们所能看到的仅仅是他们在舞台上的高光时刻,而其背后的辛勤付出却被隐藏起来,如果能把偶像背后的故事在一定程度上发掘出来,不仅能传递社会正能量,还能给予粉丝积极向上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能从偶像身上受到鼓舞的原因之一。

前段时间袁隆平院士参加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时,受到了90后的疯狂追捧,让校园秒变大型追星现场。这也让我们看到正值青春年华的90后大学生在逐渐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所追的明星也不再仅限于娱乐明星,身边的劳模,甚至是历史书中那些值得崇敬的英雄、文人、科学家都成了追捧的对象、学习的榜样。

追星本无过,但思想决定态度,如果能和偶像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成为追星少年也未尝不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