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2019-07-10 20:18: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杨飞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我省特别是衡阳、株洲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截至7月9日8时,7月6日以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已经让全省多市州遭受灾情。其中,株洲、衡阳、邵阳等地累计降雨量较多,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从7月9日上午8时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之前的Ⅳ级提升至Ⅲ级。

雨情就是警报,汛情就是命令。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和关键时期,防汛抗灾已成头等大事。事实上,党员干部、武警、消防始终冲在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费心尽力。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强劲正能量正在汇聚。

打好“组合拳”,夺取防汛抗灾攻坚战胜利。气象部门预计,12日至14日和15日至17日,湖南还会遭遇几轮强降雨过程,防汛抗灾任务艰巨。必须打好“组合拳”,加强应急响应,加强对雨情、汛情、工情的监测预警,加强部门协作,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可以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及时、科学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处置措施精准到位。

发挥“主心骨”作用,在防汛抗灾一线诠释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汛情就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党性、能力的一次综合大考。灾情面前,党员干部要责任上肩、工作上岗,把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工作的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以肩膀扛起使命、以行动诠释初心,用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对抗肆虐的洪魔,奋力帮助群众重建美好的家园。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在灾害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当看客,必须众志成城、“抱团”行动,集结湖湘之力共度难关。当前,防汛抗灾正值关键时期,安置受灾群众、恢复受损基础设施、组织灾后恢复生产、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等都有着许多事情要做。有条件的人们就应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去,发挥全社会集体的力量,共同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关键时刻看担当,雨后必将有霓虹。“忠诚、担当、求是、图强”,是“湖南精神”的核心内涵。防汛抗灾期间,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扬“湖南精神”,在防汛抗灾现场让党旗飘扬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干群同心、上下同欲,必将融合成抗山洪、降洪魔的命运共同体,凝结成强大的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灾硬仗,让湖湘大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