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倾听“两会”中的乡村声音

2018-03-06 21:4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晏一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甫一作出,就在“三农”领域代表委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中肯,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团结凝聚力量,用实干助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3月6日 《农民日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2018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不仅让每一个参加全国“两会”的,来自于农村的代表委员们高兴,更让每一个农民兄弟感受到了日子越过越美好的期盼离我们如此之近,因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开。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之于农村,就是以广大农民为中心的乡村振兴路径。如今,国家启动三大攻坚战,其中与农村关系最密切的就是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发展的指路明灯,也是广大“三农”工作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发展的根本遵循,更是农村摆脱日渐式微的教育、医疗、人才等领域问题的重要武器,可以说,2018年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少不了农村这一片土地,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孜孜不倦,更离不开广大农民的普遍参与。

认真倾听“两会”中的乡村声音,那是农民们在享受丰收喜悦后,又能够通过“电商+物流”的延伸布局将农产品卖个好价钱的喜出望外;是广大进城务工人员过年返乡后看到家门口交通四通八达后所油然而生的幸福感;是广大农村子弟大学毕业后看到创新创业补助政策所激发出的创业冲动……

认真倾听“两会”中的乡村声音,不论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每个人都可以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和关爱,每一个与农村有关的人,都能够切实体悟到农村的变化,都能够切实感受到农民们的获得感在不断增强。

认真倾听“两会”中的乡村声音,如今的农村环境更美了,乡风更文明了,办事更方便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相当大的篇幅谈及乡村振兴和农业未来发展,涉及农村教育、养老、医疗、基础设施等一系列的有关农村的问题,广受社会关注,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从“两会”中的乡村声音中感受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丽的幸福日子正在向我们走来。

相关专题:为幸福奋斗——2018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