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上下同心投身到新时代建设洪流中去

2018-03-06 11:3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潘华]
字体:【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团按照要求完成了相关议程。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代表主持会议并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利用这次全国两会的平台和窗口,以出色的履职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主动宣传湖南、广泛推介湖南,充分反映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3月4日,华声在线)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这一年,注定是很不一样的一年。正所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国两会,必将以其特殊地位载入历史史册,身在这个激情澎湃的时代,任何一个中国人倍感荣焉,两会代表以其身上肩负特殊使命,一定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党和人民的桥梁纽带,以身示范冲在前列、投身到新时代建设伟大洪流中去。

履行代表职责,要有明确、负责任的身份意识。杜家毫同志之前就说过,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大家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是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与纽带,要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模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首先需要一批政治过硬、思想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人民代表。参加两会,就是要把党和国家的决策声音带回地方,以燎原之势形成万众一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

同时,人大代表要做好湖南的事,发好湖南的声音,共同把湖南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模范省。正所谓,湖南代表团的代表,也是湖南形象的“代言人”。两会是大舞台,我们要以出色的履职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主动宣传湖南、广泛推介湖南,展示好湖南成就,发出湖南人的心声,亮出湖南人的精神气,当好湖南的“形象大使”。把湖南的事做好,正是吾辈最不可推卸的历史重责,做好湖南的事,也是在做好中国的事。

这是“春天的合奏”,这是“春天的约会”,伟大历史正在书写,两会代表们参与盛会,当深知责任重大机会难得,一定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部署下,同广大人民一起奏响气势磅礴的新时代建设之歌。

相关专题:为幸福奋斗——2018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