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群英荟萃议民生,集思广益谋良策。昨日上午,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对“十四五”发展的期待,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00多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谋长沙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回顾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经受了严峻挑战和考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长沙迈上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崭新台阶。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一年来,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恢复增长走在全国前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型,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生态环境质量创近年来最好水平,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面提速,“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建设初见成效,营商环境成为闪亮名片,城市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民生幸福感显著增强……

成绩来之不易,亮眼的答卷凝结着全市人民的汗水,也饱含着全市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作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把握国之大者,坚定政治方向;助力疫情防控,展现人大担当;强化法治保障,推动社会治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谱写出了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的人大工作新篇章。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对接株洲、湘潭两市,共商长株潭三市人大工作协作协议,建立三市立法协同、监督协作、代表联动合作机制,引领三市人大协同协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于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历史在时序更替中前进,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今年,我们跨进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时代为新征程赋予了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以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为民履职尽责。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实践证明,凝聚共识、勠力同心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坚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会不负重托,切实履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全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长沙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大会圆满成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