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凤敏]

刘凤敏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他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他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广大劳动群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5月1日央视网)

疫情之下的这个劳动节,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经过艰苦卓绝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里,向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无论是冲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卡口执勤人员,无论是奋战在复工复产一线的工人,还是守在家中“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餐”的普通民众,都用自己辛勤的付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让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复课有序推进,让这个春天再现春暖花开。

实际上,劳动改变的,不只是疫情下的这个春天。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当下,我们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劳动者,也不会辜负每一个奋斗者。以中国科技创新为例,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大数据到物联网、云计算,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无不都是劳动者智慧与汗水凝结而成,让百姓生活更为便捷,让企业发展更具活力,让中国国家实力更加强大。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而奋斗是劳动者的崇高品格,也是新时代的精神气质。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尽管成就辉煌,但前方还有一座座高山需要翻越,还有一个个险滩等待跋涉,特别是面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硬任务、新挑战,更加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奋勇前进,以奋斗化解问题风险,用奋斗夺取胜利荣光。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新时代是劳动者建功立业、奋斗者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如果说昨天的劳动创造了通往今天的路径,那么,今天的奋斗则会铺就抵达未来的阶梯。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懈奋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把工作做新、做优、做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真正以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