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掌上快评丨地利天时,"比"失好局

[来源:华声在线]

地利天时,"比"失好局

黄志坚

法比半决赛,是强强对话。但比利时队占有地利天时,却被法国队比了下去,以0比1丢失好局。

比利时队未能挺进决赛,无法向世界杯"新科状元"发起冲击,这成为了许多球迷心中永远的痛。

何谓"地利"?因为东道主俄罗斯与西方的紧张关系,法国首当其冲,而比利时未处风口浪尖,理所当然占有地理上的优势。然而,比利时队未将地利转为胜利,反而变为失利。

何谓"天时"?因为法国队曾是世界杯盟主,大多数球迷希望冷门迭爆的本届世界杯有一支新锐脱颖而出,打败这支老牌劲旅,在世界足坛吹起一股新风。

然而,事与愿违,比利时队未能抓住这一具有地利天时的历史性机会,不得不吞下这令人不堪回首的苦果。

必须承认,法国队地不利,却反击战术娴熟老到;天不时,却踢得聪明,更具灵气。而比利时队在关键时刻,不够成熟,发挥不稳,无法超越自己,创造历史。

拥有地利天时,比利时队却壮志未酬。而克罗地亚队与英格兰之战,同样具有这个优势,会重蹈比利时覆辙吗?

其结局只能静静等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