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就是要一抓到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近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通知指出,我省在查处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有关问题线索中,发现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仍然存在不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为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决定在全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明规矩、查问题、严追究,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使全省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使全省社会风气来一个根本转变。(4月20日,湖南日报)

新时代,新气象,当然包括作风建设的新气象。为了保障十九大各项规划顺利实施,十九大刚闭幕,即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面对四风问题的苗头,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做出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八项规定已经改变了中国,巩固了党心民心,新时代的征程上,八项规定一定要一抓到底。

贯彻八项规定,得要有问题导向意识。日前,三湘风纪网通报:6名厅、处级领导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1起“四风问题”典型案 ,1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还出现了扶贫领域非法占用、套取扶贫资金问题。出现了违法违纪现象,就要严格查处,向全社会通报,把潜在漏洞堵上,决不让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引起破窗效应,强化监督执纪,就是要对心存侥幸者产生震慑效应,明白伸手必被发现,发现必要付出代价。

强调八项规定永远不嫌细,永远不怕重复。新时代在贯彻八项规定上,也要有新气象、新成果。最让群众深恶痛疾的,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对这些人要一律从严处理,绝不姑息。既要处理当事人,又要一案双查,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形成反四风、反腐败的统一阵线,决不能让四风问题死灰复燃。

八项规定,表面上看一些规定是“小事”,可小事关系到大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我们党在治理国家中已经形成了经验,但凡是将有大工程、大决定,加强作风建设、重设八项规定都是规定动作。明规矩、查问题、严追究,根本目的是使八项规定成为生活习惯,用廉洁干劲党风改善工作作风,净化社会风气,形成风清气正、一心谋事创业的新时代新气象。

贯彻八项规定上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一抓到底绝不松懈,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保持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在反腐作风建设上多积寸尺之功,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动员人民群众加油干,党和国家人民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必将欣欣向荣。

程振伟

相关专题:湖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