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站”里还躲着多少“情感演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元鹏]

父母是现役军官,本人开建筑公司年收入几百万。这是一位情感骗子,在一家婚恋网站刊登的征婚信息。看到这样的信息,你会把钱借给对方吗?三位女性就上当受骗了,被情感骗子骗走200万元。近日,南京白鹭洲派出所抓获了这名化名为“李天宇”的男子。

警方出击,让婚恋骗子露出了本来面目。然而,对于期盼幸福婚姻的女性来说,造成的伤害却难以平复,伤口依然流血。不仅期盼的幸福婚姻是海市蜃楼,被骗走的钱款也难以追回,这些钱款早就被挥霍一空。警方的查处,只是揪出了情感骗子,并没有惩罚婚恋网站。这样的执法,也是一种放纵。

随着电视台情感节目、婚恋节目、征婚节目的推出,婚恋网站进入了公众视野。婚恋网站的出现,应该说不仅是一种服务,还是一种需要。忙忙碌碌的时代,人们已经很少有了谈一场“爱情马拉松”的情怀,一不小心就步入大龄剩男、大龄剩女境地。有了婚恋网站,给人们步入婚姻殿堂开辟了另外路径。然而,婚恋网站的乱象也随之而来,挥之不去。

315来临的时候,很多媒体都报道了维权新闻。在维权新闻里,婚恋网站的问题也被关注。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就聚焦了婚恋网站情况,他们发现婚恋网站引发的纠纷很多。具体说,就是为了赚取会费利益不择手段。在婚恋网站上出现了一批“情感骗子”。这些“情感骗子”,分为两种类型。

第一个类型:放纵骗子。就像南京市警方破获的这起案件一样,“情感骗子”提供的所有资料都是假的,连名字都是杜撰的。对于婚恋网站而言,发现骗子并不难,只要查验身份,只要核实审查,就能发现。而婚恋网站其实是放纵的,明明知道信息是假的,还是允许发布,主要目的是提高网站的吸引力。

第二种类型:制造骗子。在西安市有一位女性,在缴纳了高额会费之后,婚恋网站给其提供了几位“匹配值很高的男性”,而实际上这些“匹配值很高的男性”,只是网站雇佣的“骗子演员”,他们在拿了网站的费用之后,主要承担的任务就是和女性见面,然后找个理由回绝。

婚恋网站乱象纷纷,是到了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的时候了。对于放纵“情感骗子”的行为,要让网站承担经济补偿,倒逼他们严格审核信息。对于故意雇佣骗子的,则需要关闭这样的网站。

“婚恋网站”捧红了多少“情感演员”? “婚恋网站”昏昏噩噩,执法不能昏昏然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