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需要干字当头的闯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近日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改革落实时说, 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我们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没有一往无前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很多改革是抓不实、做不好、干不成的。要做有决心有担当的改革实干家。(据6月28日人民日报)

我们国家正拥有近千年从未有过的大好时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在靠近。而这一切主要来自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改革发展是中华民族在世界大潮中弯道超车的法宝,然而,千说万说,改革发展当头的永远是实干。而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讲话中,总是把实干放在第一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2012年,在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时,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以中国梦凝聚人心,但一直也在强调“实干”,特别注重“务实”作风,笃定“实干成就梦想”的路径选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这些论述,总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配套动员中反复强调。

我们处在一个开天辟地日新月异的盛世中国,发展向前的原动力是改革,领导干部在改革中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改革本身即是探索,需要勇气定力,领导干部理应是一往无前干字当头的闯将,干就一个字,干了就有希望和梦想,不干,再好的顶层设计,也会举步维艰。事实上,无论是国家领袖领导人,还是党员干部楷模,当我们看到他们的功绩成绩之时,最无法忽视的往往时他们的吃苦实干精神,开国领袖毛主席时刻都在思考工作,周恩来总理日理万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人民日报可知他每天的日程多么紧密,丰功伟绩不是天上馅饼自动调下来,没有吃苦奋斗,再高的天赋也是无花之果。

中国用不到一百年的时间,完成西方发达国家数百年的发展历程。奇迹的实现,无非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方向正确,以及社会主义发挥出人民群众为自身幸福埋头苦干的巨大合力,所谓干劲十足。当所有人朝着一个方向发挥最大力量,中国梦成为人民群众追求美满幸福的伟大动力。中国奇迹是中国人自己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做中国实干家的楷模,做狮子型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必将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实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