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望和展望中奋力前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林桢]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在人们忙着规划农历新年各种活动时,湖南的各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带着人民的嘱托,又一次集结美丽星城,共同谋划湖南2017年工作,开启了湖南“两会”时间。

这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往回看,湖南去年底召开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这一愿景,确立了“五个强省”发展目标,很多项目、举措要进一步落地落实。往前看,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各地要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可以说,今年的湖南“两会”,承前启后意味更重些。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湖南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跃升至全国第九位,湖南的“块头”越来越大;磁悬浮、长株潭城际铁相继建成,永州成功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的名气越来越响;125万贫困人口成功摘帽,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286.3万人,湖南人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多……这些成绩的取得,让7300万湖南人民看到了更为美好、更为清晰的未来,看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发展第一、执政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大幕已经开启的2017年,湖南确立了8%左右增速的目标,明确了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3大攻坚战役和300个省级重大项目、10项14件实事,每一大战役、每一个项目、每一条举措,都具体实在,紧贴湖南实际,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抓到什么程度都一清二楚,全面吹响了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集结号”。

再往前看,未来四到五年,湖南将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以上,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每个村喝上安全干净的水,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都能生活在更加平安祥和的氛围中,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一幅以“富饶美丽幸福”为底色的新湖南画卷,已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出发;展望未来,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下。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当倍加努力、奋发有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想在前头,干在实处、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相关专题:激昂新湖南——2017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