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字”为湖南新闻舆论工作指明方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乔东]

今日上午,湖南新闻舆论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表示,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把习总书记的“48字”作为“指南针”“定位器”“座右铭”,认清地位、找准定位、工作到位,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月22日红网)

正如张文雄强调的那样,“‘五个事关’事事关乎全局,关乎根本,关乎前途命运。”全省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把认真学习好和贯彻好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要逐字逐句,逐条逐项地学深悟透,力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定位上方向明确、措施上精准到位、工作上开拓创新、行动上高度自觉。

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以“48个字”为“指南针”,明确努力方向。任何一个政党都有自己的方向目标和价值追求,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世情、国情、党情、省情不断发生深刻变化,但无论怎么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方向不能变,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原则不能变。因此,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动摇,始终把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南针”。

全省各级新闻舆论机构,要以“48个字”为“定位器”,强化职责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七千万湖湘儿女的共同心声。全省各级新闻舆论机构要明确职责使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作风、改文风,积极宣传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阐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各项工作部署,为全省全面推进“三量齐升”“五化同步”建设,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鼓与呼。

全省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以“48个字”为“座右铭”,增强行动自觉。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不可能自然而然的产生。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48个字”为“座右铭”,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准确反映党的主张,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全面反映经济社会生活,坚决与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有偿不闻、片面报道、跟风炒作等不良的新闻风气作斗争,及时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新闻舆论工作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只有在习总书记的“48字箴言”指引下,不断适应国内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创新新闻传播的方式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才能使自己成为湖南发展的“推进器”、社会民意的“晴雨表”、团结奋进的“吹鼓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光一份热。


相关专题:牢记使命 坚守阵地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