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引领,绘制才业两旺崭新图景

2023-10-18 15:18: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孙伟

兴大业,先用人。人才,是事业成功的“源头活水”,青年人才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以基层党支部为依托,坚持选才、育才、用才一体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管理、使用举措,既能为青年人才创业成长提供有利条件,亦能为乡村振兴蓄足 “红色势能”。

燃亮创业“心“路。才聚则业兴,力达而功成。人才犹如星星之火,要对辖域内青年进行全覆盖摸底,遴选优秀者纳入青年人才库,既能全面掌握域内人才情况,也可以畅通人才之间的合作渠道,让“单兵突进”变为“集团作战”,从长远来看,也将有利于实现以业选才、以才兴业的双赢之效。

蕴藏创新动能。青年干部头脑灵活、思维活跃、敢于创新,通过集中培训、分类培养和实践培育,不断给“好苗子”加油充电,让青年人才不断补足短板。特别是通过领导结对帮带、宣传政策法规、鼓励建言献策等方式,助力青年人才将投身基层创新创业的动能蓄满。

激发兴业活力。构建选才、育才、用才“闭环机制”,最终是为了激发青年人才活力,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精神激励、机制保障,可以不断增强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鼓励、引领本土青年人才成长,在资金、项目、技术、场所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在荣誉、奖惩、考核等方面进行闭环管理,有效壮大青年人才的扎根农村、施展抱负的集聚优势,持续激发人才兴业、创业带富的无限活力。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业兴。依托青年人才党支部,打造选才、聚才、用才、成才的完整闭环,不仅可以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又能蓄足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势能”。依托基层青年人才党支部,必将在振兴乡村的广阔舞台上展现出人才兴业、才业两旺的崭新图景。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