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观潮②|今夜!潮起花开,雄风更劲

2023-09-24 09:4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潘华]
字体:【

文|蔡矜宜

潮起亚细亚,花开钱江畔。今夜,我们同爱同在;今夜,杭州星光璀璨!

9月23日晚,亚运火炬第三次在中华大地上熊熊燃烧,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开幕,主体育场“大莲花”惊艳绽放。

“我爱你,中国……”音乐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庄严入场,此刻身处媒体坐席的我,热泪盈眶。

“双奥”北京的冰雪故事仍历历在目,麻辣成都的青春主场仿佛就在昨天,此刻,韵味杭州的潮涌澎湃又是另一番醉人,让人不能自已。

接下来的15天,亚洲体育健儿再次欢聚一堂,追逐“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荣光。这是继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之后,我国在短短两年内连续举办的第三项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大国风范,尽显无遗。

时至金秋,硕果累累。

两年来,我在报社也多了个新绰号——运动会专业户。这得益于,体育精神渐入人心结出的硕果,建设体育强国梦的大步向前,更是祖国日益强盛所赋予的“文化自信”。

感谢祖国!让作为一名体育记者的我,在这个寓意丰收的秋分好时节里,又打开了一项新纪元——圆梦运动会“大满贯”。

感谢祖国!让新时代下不断奔涌的我们,有幸见证,无比自豪。

感谢祖国!让体育的浪潮与时代的强音,向着人类美好的未来,不断交融、席卷、奔袭。

从“双奥之城”的雪花纷飞,到西子湖畔的莲花烂漫,又一场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会就此登场;从33年前的《亚洲雄风》,到今夜的《同爱同在》,西子湖畔的“我们亚洲”,雄风更劲!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