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学生打造多元成才之路

2023-05-07 10:25: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责编:潘华]
字体:【

杨斯涵

对于有出国留学意愿又担心年龄偏小难以适应国外生活的中学生而言,公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国际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其可以在国内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学习,同时还能接受和其他国家高中生一样的课程教学。换句话说,通过就读“国际班”,能在国内实现与海外名校的“无缝对接”。

毫无疑问,国际班是新时代下的中西方教育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的产物,其满足了中国家庭对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能帮助学生实现全面且个性化发展。

在长沙,包括“四大名校”在内,共有8所公办高中开设了“国际班”,每年招收约800名初中毕业生。各个“国际班”正在努力通过“多元化教育、多课程选择、多途径成才”的办学特色,让学生在课堂中感受世界,让世界走进课堂,从而也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当下,长沙树立的“品质教育”新品牌,提出要努力实现“学生健康成才”的人本诉求。而为中学生打造多元成才之路、以规范和特色实现人才培养个性化,必将成为有品质的长沙国际教育的一大目标。

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最合适的教育。以国际班为代表的国际教育也一定要回到教育的本质、回归到培养人的本源,方能完成新时代赋予的育人使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