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政府纾困的决心,经济发展的信心——“稳增长二十条”系列评之二

2023-02-06 12:0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评论员 万丽君

今天上午,湖南正式发布《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共计二十条(以下简称“稳增长二十条”)。料峭春寒之时,“稳增长二十条”强信心、鼓干劲、促发展,为企业送上了一份暖心“大礼包”。

这份“大礼包”的浓浓暖意,来自于政府的决心和诚意。“稳增长二十条”中,既有促进消费恢复升级的支持引导,又有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的实用操作;既有推动外贸扩容提质的政策激励,也有全力帮扶实体经济的“硬核”举措……聚焦市场主体最关心的减税降费、财税金融支持、用工、用能等方面精准发力、分类实施,政策“组合拳”应出尽出、能出尽出。其中,涉及资金支持的有60多种具体情形,直接对消费者和市场主体进行补贴的达50多种,项项有针对,招招纾痛点,“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企业有信心,市场就有活力,发展才有动力。开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举措优化,经济加速回暖,大大提振了广大市场主体的信心。当此之时,党委和政府趁势而上,迅速出台二十条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既是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持续巩固全省经济持续回升良好势头的尽责担当,也向企业传递出政企同心携手并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让企业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心底气。

春天,意味着万物生长,意味着新的希望。通过“稳增长二十条”,把信心传递给企业,把政策落实到企业,将市场主体和社会大众的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将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定能在春风浩荡中积蓄起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能,让三湘大地焕发勃勃生机。

相关专题:湖南出台“稳增长20条”政策措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