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留工,为新年开门红加把劲

2023-01-16 09:36: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范子军] [责编:刘茜]
字体:【

范子军

上海对重点监测的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上岗工作一线人员给予每人每天150元补贴;苏州发布“稳岗10条”,对春节期间重点企业非苏州户籍职工在苏过节的员工,按不低于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慰问金……春节临近,出台实打实的稳岗留工政策措施,把员工留下来,让机器转起来,使物流跑起来,成为许多地方和企业的共同选择。

节假日期间,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守护万家灯火,需要有人坚守岗位、全力保供;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施工进度,需要有人工地留守、加强维护。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让“抢”到的订单尽快投产、“拼”来的项目加紧落地、“燃”起的烟火气趁节庆之机持续升温,各地不约而同拿出真金白银、出台暖心政策,真“薪”实“利”稳岗留工,展现出不遗余力“拼经济”的鲜明姿态,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对企业的支持。

百节年为首。当“非必要不返乡”成为过去时,大家都期盼着今年能过一个久违的团圆年。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服务消费加速回暖、海内外订单纷至沓来,加之防疫物资、药品的保供需要,春节用工需求大大增加。一边是难以割舍的乡情,一边是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工作,当此之时尤需出台一批更具“诱惑力”的公共政策,用真正有温度、暖人心的举措,营造过年氛围、丰富假期生活,增强留守劳动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帮助企业实现“春节不打烊”。

稳岗留工,就是为新年开门红鼓劲加油。政府支持与企业出招、用工者用“薪”与劳动者同“心”……稳岗留工的双向奔赴里,我们齐心谋、合力拼、一道奋斗,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加速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