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漫评:强化安全意识,安心过好“两节”

2022-12-30 20:1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印奕帆 张岚] [责编:潘华]
字体:【

12月29日,湖南省“两办”下发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强化对中小学生、老年人、有基础病患者等重点群体的保护。

元旦春节将至,不少人开启返乡之路,回家省亲与家人团聚。对于即将到来的“返乡潮”,一边是民众归途心切的满满期待,一边是对安全防护的重重考验。

客观来说,农村地区的卫生健康服务资源和医疗条件,相对而言较弱,要最大程度保护农村居民,尤其是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除了政策措施宣传指导和必需的医疗资源配给外,更重要的是每个人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个人防护意识。

作为返乡人员,要积极配合居住地防疫政策,时刻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开展健康自测,尽量少聚集、不聚集,减少与老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尤其是患有基础病和相关疾病的接触。只有始终心存谨慎之心,才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两节”。

文/印奕帆 图/张岚

(一审:印奕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