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丨校准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心”

2022-11-30 09:16:28 [来源:红网] [作者:唐涛]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唐涛

近期,我国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本土疫情呈现严峻复杂态势,部分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一些地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进一步校准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心”,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持续攻坚,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持实事求是,树立问题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既是一种精神的体现,更是作风的体现。实事求是强管理、求真务实抓执行。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把疫情防控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突出“真研究”、紧盯“真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真实数据、掌握实际情况、制定有效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宗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国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的首要考量,也是衡量疫情防控成效的首要标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忠实于坚定的人民宗旨、深切的人民忧乐、牢固的人民尺度和永恒的人民情怀,“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以为人民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担当奋斗姿态,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最坚决的态度抗击病毒,以最果断的措施处置疫情。以信心凝聚力量,以斗争谱写华章。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四方”责任,采取越来越科学、越来越完善、越来越精准、越来越有效的策略举措,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熬过艰难的“寒冬”,必将迎来鸟语花香的“春天”!

来源:红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