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眼识珠|悲壮啊,那团渐行渐远的火

2022-11-29 00:14: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惠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陈惠芳

有时候,说“虽败犹荣”,是一种敷衍,是一种言不由衷。但对于韩国队,不是。尽管他们2比3负于加纳队,出线希望十分渺茫。

掌声献给失败者,献给渴望胜利的失败者。

抢开局,抢先手。这是占不了整场便宜、先占个便宜的球队惯用的招数。抢,靠一种果敢,靠一种漏洞,也靠一种运气。

韩国队不是“太极虎”吗?一开场,像极了鼎盛期的“欧洲红魔”。一袭红袍,一团火,狂飙突进,无所不在。有“非洲巴西”之称的加纳队,被这团突如其来的火烧得有点发毛。

韩国队的一团火烧了20分钟。烧不焦的加纳队,露出了狰狞的面孔,9分钟连入两球。一团火,也浇不灭。下半场,韩国队3分钟连扳两球。球员放开手脚,球迷看得眼花。

9分钟,3分钟。精彩的片断,犹如酒汉喝高了的断片。失忆,失去掌控力。

燃烧吧,烈火!烧穿这个平局。不是征服,就是被征服。不是在烈火中化为灰烬,就是在烈火中凤凰涅槃。技高一筹的加纳队,一剑封喉。

韩国队,失败了。太极虎,被伏了。

悲壮啊,那团渐行渐远的火。焦灼之中,焦虑之中,我感觉到亚洲球队的任重道远。亚洲球队的整体逆境,并非一两场逆转所能逆转。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