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踩一脚|铁血之美

2022-11-26 09:06: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杨又华

比赛终场哨响前两分钟,伊朗人终于扼住了命运的咽喉!1分钟内两粒进球,锁定一场宝贵的胜利。

伊朗球员和球迷目眦尽裂的庆祝嘶吼,显示出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过程的艰难。

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拼抢强度最大的比赛。

这是一场极为惨烈的战斗。两边都是重铠长枪,到处都是贴身肉搏,随时都有倒地飞铲,冲锋与反冲锋未尝稍歇,身体碰撞的闷响惊心骇目。

90分钟的时间既短暂又显得漫长。最后半小时,对威尔士人来说,极其煎熬。他们的体能在耗尽,防线在散乱,四处在漏风。而对手的冲锋一次比一次更加猛烈凶悍。

伊朗人同样倍感煎熬。胜利触手可及,却总差之毫厘。两记重炮轰中门柱,无数进球机会擦身而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身体的能量也已亮起黄灯。幸运的是,他们在发起最后一次殊死冲锋时终于抓住了机会。

这是古典式的决斗,铁血对铁血的拼杀。威尔士人身体硬朗,作风剽悍,一如他们勇武好战的祖先。但这次从海畔之城到沙漠之城的“远征”,他们被同样悍勇的波斯铁骑拖垮了,击败他们的还有湿热的沙漠气候和正午的阳光。而充分利用天时地利,应该正是伊朗主帅的“阳谋”。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此赛虽粗犷却并不粗野。如此,才让球迷领略到另一种足球风格之美——铁血之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