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执笔“好评”,让主流价值抵达人心最深处

2022-11-23 10:1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治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戴治国

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持续火热进行中。一篇篇出彩的评论,展现蓬勃发展的中国、欣欣向荣的时代、自信自强的人民,让向上向善向美的“好评”之风劲吹互联网,燃起奋斗不息的磅礴力量。

执笔“好评”,绘写精彩时代。新时代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豪情壮志的精神赞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跑出“加速度”,连续多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大幅提高;5G基站总量占全球比重达60%以上,居全球首位,5G网络发展势头强劲……“当惊世界殊”伟绩的背后,皆有“筚路蓝缕辟海疆”的拼搏故事,皆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赞歌。我们要以“好评”之声,用情用力讲述壮丽的时代、火热的奋斗,把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写进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里,让世界感知中国铿锵有力的奋进步伐。

执笔“好评”,点赞伟大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真正的英雄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献身人民。在“好评中国”作品选登中,我们看到很多出彩的漫评。无论是《下姜村,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中带领村民勤劳致富的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还是《铁牛村,新时代的“桃花源”》中建设美丽乡村的“新村民”施国平,抑或是《叮~一份“大学生返乡”画卷请查收》中返乡创业创办“村姑进城”品牌的大学生王颖……这些平凡的中国人无所畏惧、义无反顾,用实干与汗水、拼搏与奉献,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们当以“好评”之笔,抒写伟大人民之奋进赞歌,把英雄人民的故事传唱到祖国的每个角落,把人民英雄的气概讴歌进每个人的心间,在激荡共鸣中凝聚共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执笔“好评”,凝聚奋进力量。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今天,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到处都是创新创造,到处都是跨越步伐……风潮涌动、盛景如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千秋伟业,万里河山。“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以文字为杠杆,撬动起开阔的精神、格局、眼界、态度,激发出中国人民强大的前进动力和昂扬的奋斗精神,凝聚起面向未来的磅礴伟力,把宏伟蓝图变为壮美现实,用实干兴邦与伟大新时代同频共振。

一场大赛,一方舞台。“精彩中国”的动人故事,需要依靠“好评中国”的力量来精致讲述。以“好评”为契机,用“评”发声,用“评”聚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这个社会温暖向上的主流价值将抵达人心最深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