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庄懂|阿根廷别喂我鸡汤

2022-11-22 21:3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文|陈普庄

阿根廷队与沙特队战前,身边一位朋友有点欠地说道: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听到那首世界名曲了。

没想到,2022年的首场哭泣,比以往时分来得更早一些。

朋友圈里一边唉声叹气,我知道,呵呵,说话该小心点了。

首先得表明身份:对于梅西之队,我保持中立。平心而论,一支在全年保持8胜1平,仅失2球的球队,绝不应被看低。说他们是世界杯夺冠热门,当不算毒奶。但实事求是地说,在小组最弱的对手身上丢掉3分,后面还要面对欧洲硬骨头波兰队和天不怕地不怕的墨西哥队,人们会担心,阿根廷队大巴车的挡风玻璃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上半场三个进球被吹越位,堪称比赛最大的转折点。视频裁判的加持,让体毛级越位变得无可辩驳。沙特队大胆的造越位战术让人始料未及,尝到甜头后更加果敢解决。说到这里必须给以往以战术素养差著称的亚洲球队点个赞。

反观阿根廷队,整个上半场除了比分不尽如人意,战术打法其实没毛病。但在一次次进球被吹后,队员们难免在心理暗示层面产生严重的自我怀疑,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生理反应。

这直接导致了阿根廷队在下半场开始后中场混乱。而乱中取胜,几乎是沙特队在与阿根廷队面前唯一的胜机。就是那么凑巧,唯一的两次机会,全让他们逮到了。

然而,阿根廷队完全不必沉迷于这场失利中不可自拔。健康的梅西、齐整的阵容、完备的打法,这些都在。南美球队面对东欧球队的传统优势还在,世界杯对墨西哥的战绩碾压也还在。世界杯需要阿根廷,球迷留恋梅西,为了您和他人的心理健康,请暂时关闭您的音乐播放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