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丨十年家国动人心,砥砺奋进启新程

2022-11-22 17:05:47 [来源:桃江县政府信息网] [责编:贺瑜]
字体:【

贾磊

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百集人物微纪录片《十年家国十年心》,自9月29日在湖南卫视、湖南都市、芒果TV、风芒APP、学习强国等平台播出以来,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与喜爱。

这部微纪录片从初心、丹心、雄心、匠心、恒心、爱心、归心、信心等角度速写了100位奋战在新中国建设伟大事业的普通人,精妙的构思、精心的拍摄、精彩的呈现,都足以说明参与此次制作工作人员的用心程度。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成就辉煌。回顾近十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团结各行各业人民齐心努力、不懈奋斗,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各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历史性辉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紧密相连,休戚与共。祖国的山河锦绣、国盛家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许多平凡英雄牺牲小家才成就了大家。无论是年均300天漂泊在海上一直劈波斩浪、守卫海疆的亚丁湾护航者李维,还是为守护万家灯火而带电作业400余次的“超级工匠”王进,或者是从油纸伞里找到致富密码带领村里50多个贫困户脱贫“老伞匠”李忠国……都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守护者”。这100位平凡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出自己最靓丽的风采,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事迹。因为一次次尝试、一份份坚守,他们把平凡变成了伟大。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毛泽东曾经说过:典型是一种政治力量。这100集微视频中所展现的模范人物事迹,树立起新时代的精神标杆,弘扬了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传递出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为整个社会带来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更多的人学习先进典型,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来源:桃江县政府信息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