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相约湖南,邂逅更浪漫的“诗与远方”

2022-11-20 23:0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婷]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初冬的张家界,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在这绚丽多彩的时节,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如约而至,不仅全方位呈现仙境张家界的“绝版”魅力,展现三湘大地的旖旎风光和湖湘儿女的热情好客,也让世界见证了湖南文化旅游资源的蓬勃生机。

旅游兴,百业旺。旅游业是“调结构、惠民生、稳增长、促就业”的优势产业,也是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了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全面升级发展,今年9月,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提出要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挖掘和展示湖湘独特文旅之美,叫响湖南旅游品牌,让湖南旅游风靡全国、走向世界。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的成功落地,便是湖南省按照“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生动实践。而作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张家界更是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力争“立标打样”,不断擦亮“仙境张家界 峰迷全世界”金字招牌。

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美轮美奂的焰火秀、异彩纷呈的“非遗盛宴”……在奇山秀水的张家界,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画面,带领人们深深领略湖南山河的壮美,感受湖南文化的瑰丽。“把旅游打造成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推动湖南旅游业加快复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让湖南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让旅游成为富民强省的幸福产业,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掷地有声的战略部署下,相信湖南必将推动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顺利实现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未来,也必将有更多的游客走进湖南、感受湖南、拥抱湖南,共享湖南旅游发展盛宴!


(一审:蒋俊 二审:邓望军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