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对外开放,“好戏”连台

2022-11-03 17:5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茜茜] [责编:潘华]
字体:【

在“沪洽周”与“进博会”的交响中,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必将越擦越亮,湖南优质产品的销路必将越拓越宽。

华声在线全媒体评论员 曹茜茜

11月3日至8日,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在上海举行。本届“沪洽周”以“开放新动能 内陆新高地”为主题,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湖南在省外举办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

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的关键一环,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11月2日,郴州前往杭州举办“沪洽周”专场活动——“郴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现场“敲门”招商。华润建材(汝城)绿色产业园、郴州经开区中城新动能产业园、桂阳县新材料产业链等多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备受青睐,推介会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金额292.9亿元,打响了“沪洽周”活动的“开门红”。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隆重举行,“沪洽周”与“进博会”“撞个满怀”,为湖南“智造”登台国际、大展风姿营造了良好的契机。在“沪洽周”与“进博会”的交响中,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必将越擦越亮,湖南优质产品的销路必将越拓越宽。

新时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据悉,“沪洽周”中,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将是“重头戏”。把招商合作的重点放在带动能力强、补链延链的项目上,释放出湖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眼下,在遥远的黄浦江畔,湖南岳阳(上海)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湖南国际物流通道对接会等专场活动正“轮番上演”,一串串关于“开放融通、共谋发展”的音符在跳动,一个个“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故事在续写。

“引得凤凰来,梧桐自成林。”项目签约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有凝心聚力为企业带来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让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才能让“沪洽周”经贸合作花果满枝,让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响彻上海,传遍全球。

(一审 周泽中 二审 奉清清 三审 王礼生)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