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姿态,与奋进中国同行

2022-10-03 08:1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华沙僧在线全媒体评论员 万丽君

国庆节前后这几天,C919大飞机“领证”,满载着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中国力量;中国女篮“银比金坚”,绽放出敢打敢拼、不轻言放弃的“中国精神”,无数网友为之热泪盈眶。当此举国同庆之时,目睹国家的奋进之姿、民族的拼搏之态,相信许多人心中那股自立自强的豪情油然而生。

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国家的每一分进步,都能激发人们内心深处最为深沉的民族自豪感。C919翱翔蓝天,意味着中国人坐上自己大飞机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中国女篮在世界杯赛场上为祖国献上最“燃”的礼物,时隔28年再度获得世界杯亚军。目睹这些“创造历史”的瞬间,那股子“此生不悔入华夏”的自豪,能点燃向着未来努力奔跑的激情。

“人们酷肖他的时代,远胜于酷肖他们的生身父母。”恩格斯的这句名言,曾被人们当作认识所处时代特征的提示语。“我要修十八洞村到全国各地的七彩桥,让村里的生活像桥的颜色一样丰富多彩。”这两天,刷屏网络的《今年我10岁》视频产品中,小男孩龙鸿涛的童言稚语,表现着对梦想的憧憬和对未来的期许。更多如龙鸿涛一样的孩子,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生活在蓬勃向上的时代,成长于中国朝气蓬勃的发展历程,对国家的自信与自豪溢于言表。

国家许我们以信心,我们当许国家以未来。日前,“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湖南展区正式开展。慕名而来的观众,并非普通看客,他们是这段时光的亲历者与见证者,更是这段非凡成就的创造者。十八洞村创造脱贫攻坚的鲜活样本、工程机械行业跃居世界领先地位……每一项成就后面都有着三湘儿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身姿。十年砥砺奋进、十年春华秋实的光辉历程再次证明:当我们所有人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时代同行,“时与势”就在中国,期与盼必将成真。

再过半个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更辉煌的胜利就在我们的前方。但未来绝不会是静态的图景,依然需要全体人民以不懈努力一步步创造。我们唯有以更加笃定的脚步、更加自信的豪情,在新的历史坐标上绽放新的光彩,方不负滚滚向前的时代、不负蒸蒸日上的祖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