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假期每一个岗位坚守者

2022-10-02 09:4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安进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安进秋

国庆假期,很多人都停下工作,休息放松,或许你已经行在路上,或许你已经置身“诗和远方”,或许你还宅在家里……10月1日,7天国庆假期正式拉开帷幕,工人、医护、快递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却坚守岗位,无法陪伴期待团聚的孩子父母爱人,无法享受难得的国庆黄金周,他们因为工作原因,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岗位上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国庆假期期间,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村组(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披星戴月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

“坚”是一种信念,“守”是一种责任。为了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落实、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可以过得舒心、玩得顺心,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可以欢聚……他们甘愿坚守在岗位一线。正是坚守中体现出来的这种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精神,才让我们得以享受节日里的安宁与美好。

“尽心尽力”是他们的标签,“默默坚守”是他们的名片。无论是为节日保畅通、保供应、保平安,还是为发展保生产、保进度……说到底,每一份坚守都是在保障社会有序运行,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这何尝不是一种勇敢的担当。

节假日的坚守,看似平常,实则蕴含着一种可贵的精神力量。家庭因亲情坚守而幸福,社会因职业坚守而美好,国家因大众坚守而强大。伟大的成就,就由一个个平凡岗位托起,巨大的梦想就由一个个不懈坚守圆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满意是对我们公职人员的最高褒奖,正是无数党员干部的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才换来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党员干部要勇敢扛起时代重任,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拿出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鼓足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解决,为群众找解决问题的好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一句句“有困难请找我”,温暖了秋日的雨夜,有感于一个个为民服务的身影国庆假日的这份坚守,更需要我们从中汲取营养,形成一起坚守和耕耘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国庆假期,是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更是对祖国母亲的真情告白!当我们尽情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这群工作在一线的可爱的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奉献,向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者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坚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