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尊崇英烈,永远心怀热望——“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系列评之③

2022-09-30 19:0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梦瑶 杨兴东] [责编:潘华]
字体:【

他们的精神,正激励大家挥洒青春与热血,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罗梦瑶  杨兴东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这一天,我们深切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那些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对他们的深情礼赞,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他们从开天辟地的革命年代走来,点燃信念之火,高扬理想之帆,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所有为这个民族挥洒热血、付出生命的英雄们一道,构成了中华民族雄起的脊梁。

尊崇英烈,在于纪念英烈的事迹;铭记历史,在于传承英魂的精神。这些年,全社会形成了尊崇英烈良好的氛围。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向志愿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济南为首批49位寻亲成功的济南战役无名烈士举行立碑仪式,让“无名者”有名;开展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英烈,不只是一段历史,更具体可感,可亲可爱更可追。

尊崇英烈,永远心怀热望。铭记英烈,向英烈学习,更重要的是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今日之中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中国速度……无不震惊世界。英烈们曾经所渴求的,如今已成为我们身边的现实。他们的精神,正激励大家挥洒青春与热血,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今天,我们深切缅怀英烈,既是纪念,也是自我鞭策。牢记,光阴可贵;奋斗,永无止境。

(一审 周泽中 二审 奉清清 三审 王礼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