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疯抢”华为,究竟抢的是什么

2022-09-23 20:2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志娟 曹茜茜] [责编:潘华]
字体:【

吴志娟 曹茜茜

前几天,华为Mate50系列正式开售,“十秒售罄”的新闻很快登上热搜。众多网友吐槽“根本抢不到”,还有人调侃自己“手速不行,抢了个寂寞”。与此同时,各地华为线下实体店外也排起长龙,不少线下全款预购的用户都希望在第一时间拿到新手机。

华为之所以“真香”,根本原因在其“厚道”。这份“厚道”,既体现在使用体验上的“方便、高效”,也体现在销售价格的“接地气”。从官网的销售价格来看,华为Mate50标准版定价4999起,Pro版定价6799起,比苹果iPhone14系列要便宜不少。从手机性能上看,新款Mate50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拥有“不怕摔”的昆仑玻璃,还有关键时刻能应急的“低电量应急模式”等“黑科技”。不少手机“发烧友”,甚至将华为Mate50系列定义为“创新与尖端科技的集大成者”。

华为被“疯抢”的场景,也令不少人“梦回”几年前。那时候,每到苹果手机新品上市,消费者和黄牛便会彻夜排队抢购。人们为什么愿意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蹲守”?除了好奇心的驱使,对高科技手机的向往也是重要原因。近些年来,以华为为代表的国内手机企业保持着高昂的创新势头,不断从跟跑、并跑到领跑,逐步构建起了全球消费者对“中国智造”的超强认知。就以华为Mate50身上一个个“之最”和“首次”来说,这些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就是勇闯创新“无人区”的生动写照。

科技自信,才能换来市场自信。群雄角逐的市场蓝海里,消费者是商品品质最忠实的“检验员”。华为Mate50这样的“中国智造”更多一些,消费者对国货的认可和信赖更深一些,“中国制造”的道路就能更宽一些、更畅通一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