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教授”送“智慧食粮”

2022-08-16 08:2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建兵] [责编:刘茜]
字体:【

胡建兵

近日,江苏扬州市总工会“义工教授”课程全新发布,涵盖15类221项课程,将面向扬州市开展志愿服务免费讲座。“义工教授”志愿服务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扬州市范围已累计免费开展现场培训近5000场,现场培训职工25万人次,已成为职工教育的生力军。

“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就要有一桶水”。此次发布的“义工教授”课程涵盖思政教育与党史党建、百企产改宣讲、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工会工作等15大类221个小项。如“百企产改宣讲”,重点宣讲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产改经验、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等课程。“义工教授”为职工送去“智慧食粮”,不但体现“义工教授”的价值,而且有助于提升职工的文化、技能及素质。

“义工教授”的服务是不求报酬的,始终坚持三个“无偿”,即“无偿为企业提供宣讲服务”“培训课程无偿在‘网上大学’专栏内播放”“无偿解答企业职工难题或协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义工教授”中有许多“劳模工匠”,他们善讲“小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奋斗者之“姿”答好时代之“卷”。有了这些情操高尚、品德优秀的“义工教授”授课,必定会提升更多职工的素质,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丽、创新最骄傲。

“义工教授”润物无声的春雨,灌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种子”。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地方借鉴扬州市总工会的经验和做法,开启一轮又一轮的“职工大讲堂”,让“义工教授”普及开来,给更多的职工送去“智慧食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