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丨读懂“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的根本所在

2022-08-03 18:23:06 [来源:红网] [责编:伍镆]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社会在向上发展、时代在向前进步、生活在不断变化,今天的样子是前人无法想象的,就像明天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我们也无法想象一样。然而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应该明白,一切都在变,不变的应该是我们赶上新时代,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培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好学品格。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需要我们把学习作为终生的精神追求,在“勤、多、深、精、史”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学习领会各方面知识,真正实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学以修身、学以陶情。除了书本知识,我们还要学会在实践中学习,善于跟群众打交道,基层工作多与群众沟通才能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大小事情,在实践中,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群众满意度。与时俱进的更新知识观念,丰富完善自己,补齐知识“短板”,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促进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立足本身、以钉钉子精神有秩序地加以推进落实,这样才能有效地实现社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黄色是土地的颜色,是艰苦朴素的颜色,象征着为民服务的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若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就必须坚定为民初心不动摇,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从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张思德,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到誓死捍卫祖国边界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宝发……他们身上无不闪耀着为民服务的精神光芒。应擦亮为民服务的黄色,践行为民宗旨、永葆为民初心,要为群众谋利、为群众尽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昂扬奋进之姿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更为暖心、更加优异的民生答卷。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保持“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的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要实现社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就需要党员干部具备勇于创新的意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的推动工作,善于运用现代化的手段开展工作。我们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破除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研究新举措,不断求新求变求强。要常思考、常实践、常探索,善于去想别人所未想、求别人所未求、做别人所未做的事情,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整体素养,在群众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深化工作。只要党员干部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够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成为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