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这个实践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系列快评之二

2022-07-22 20:2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兴东] [责编:伍镆]
字体:【

全媒体评论员 杨兴东

“牢牢把握忠诚干净担当这个实践要求,更好激励广大干部积极干事创业。”这是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谈到的一个极端重要方面。

忠诚是为政之魂,筑牢理想信念是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必须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检验标尺。

干净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守住拒腐防变是党员干部的操守底线。“为政者,莫善于清其吏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湖南坚持以从严监督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党内文件精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做到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心中常明晰公与私、情与法的界限,绷紧纪律之弦,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担当是成事之要,练就过硬本领是关键。当前,湖南正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到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有利于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好干部标准,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烫手的“山芋”,争取干出实绩,让人民幸福满意。

忠诚、干净、担当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与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伟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