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套餐”送的是一份清凉也是关爱

2022-06-29 09:4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家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周家和

6月21日,位于合肥市祁门路与呈坎路交口的望湖城工会“幸福驿站”里热闹了起来。由于午后温度较高不利于开展户外作业,环卫工人暂时在驿站避暑,他们吹着凉爽的空调,喝着工会为他们准备的绿豆汤,舒适地享受这份“夏季避暑套餐”。(《安徽工人日报》6月27日2版)

夏季高温期,是户外环卫工人工作最辛苦的时期,长时间高温作业对他们来说不仅是对意志的考验,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及时送上“避暑套餐”服务,给予他们更贴心的劳动保护措施,对于保障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身体健康显得格外重要。

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是一项常规化、系统化、季节性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环卫工人的健康和工作安全。我们欣喜看到,近年来,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度越来越高。每到夏季,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工会组织都会推出的一系列盛夏送清凉活动,许多工会组织还纷纷给环卫工人送上各种“避暑套餐”,为在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劳动安全保障。

笔者以为,“避暑套餐”给环卫工人送去的不仅是一份清凉,更是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他们的一份关爱,让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真切感受到了一份清凉和关爱,拉近了“娘家人”和他们之间的距离。环卫工人谢翠芝说:“这些年我们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不断改善,有了大家的关爱,干起活来更有劲了。” 朴实的话语体现了环卫工人纯朴的心灵和工作责任心 。对此,环卫工人工作越有劲,我们越要关心关爱他们,高温天气下尽可能降低他们的劳动强度,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保障他们在工作中身体健康,安全度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