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丨在“好评”中来一场与祖国的双向奔赴

2022-06-28 09:13:49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平]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周平

蝉鸣林语间,盛夏日以至。以“网”为媒,以“评”聚力,神州处处充盈着“声声”不息的“好评”之音,全国向上青年心潮澎湃,内心奔涌着浓浓的自豪感和爱国情。这个夏天,“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当之无愧成为这个最燃的比赛。

青年有多“热血”,时代就有多“壮丽”。100多年前,李大钊先生一气呵成,写下洋洋万言的《青春》一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如今读起来依然慷慨激昂、荡气回肠。青春应该是怎样的?青春或许是岳飞“鲜衣怒马少年时”的豪迈,或许是毛泽东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朝气,而当下更应该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热血。生逢盛世的青年,是这个时代的弄潮儿、接班人,更应该奋发有为、使命担肩,将青春热血融入到文字中,抒思想之见、发慷慨之声,写出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的“好评”。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奋进的中国,值得“好评”;立体的中国,需要“评好”。“好评中国”构建起了互联网的新思想高地,唱响了时代的好声音,让主流价值激发出亿万网民对伟大祖国最深沉的爱。面对多元多变的言论竞逐时代,处身互联互通的新媒体场域,广大青年要用手中的笔,用昂扬向上的行文,表时代热情,发时代先声。青年的笔触不能仅仅停留在我们日常的工作经验、辛劳、感悟的“小确幸”里,更要将视野转向今天我们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之中,以“大格局”的时代之眼看世界、观时代,用笔尖记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的宏伟战场,通过网线编织成时代的巨网,让“滚烫”评论与壮丽时代同频共振。

评论有多“滚烫”,祖国有多“精彩”。真正的“好评”,一定是富含爱国内涵的作品;砥砺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好评”不可或缺的精神内核。一幅漫画、一篇文章、一段视频……一个点赞、一次转发,一场讨论、一种刷屏……激起越来越多的向上向善的“网言网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并弘扬,真正汇聚起网上网下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祖国向前是时代发展之势,青年“好评”是砥砺前行之姿,青年与祖国的双向奔赴,就是用行动响应时代的召唤,用奋斗不负远大的征程。

祖国和人民共命运,时代和社会同前进。以国家之我,答时代之问;以奋斗之我,赴时代之约。这,就是向上的“好评中国”!

来源:红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