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激情澎湃迎盛会 信心满怀向未来

2022-06-24 06:25: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激情澎湃迎盛会 信心满怀向未来

湖南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夏至已过,美好始长。在这个热情似火的仲夏季节,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6月23日在长沙胜利闭幕。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了65名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报经党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全省19.6万个党组织、422万名共产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选好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基础。去年12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把选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选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检验,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这次会议选举出来的代表,结构合理、比例恰当、分布广泛、素质优良,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符合党中央要求、体现广大党员意愿。选举的圆满成功,充分说明了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自觉。

时间是开拓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功应对了一系列重大考验,成功收获了一系列历史性伟大成就。三湘大地日新月异、欣欣向荣。这些成就,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定向领航下取得的,都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取得的。这次选举,是我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有力动员,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喜迎盛会的澎湃热情,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开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方向就是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湖南见行动;我们的使命就是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落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踔厉奋发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把湖南建设得更加美好,让全省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立足湖南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省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锚定目标奋斗,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