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茂“郑”当时,乘风将“渝”行

2022-06-20 12:2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黎雅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黎雅绮

时光还未行至盛夏,六月的嬉闹将消,飞驰的“和谐”“复兴”就赶在夏至之前叩开了豫渝两地的大门。

自夕阳映照下的夕阳楼去往云雾朦胧的山城,绵延坎坷数千里。若在古时,一路纵马涉溪、仆仆风尘,非要费上好几日光景。后来,隆隆火车跑了起来,披着晨光上路,天色将晚时也能洗去一身疲乏,安稳入眠。如今,郑渝高铁强势地登上舞台,“半日千里”绝非虚谈。人们喝完胡辣汤,乘上列车,下一顿就能安排上热辣鲜香的红汤火锅。

郑渝高铁途径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沿途遍是高山低谷、浅洼秀河,是一条实实在在穿山涉水的高速铁路。列车飞驰而过,车厢内的人透过窗便能望见翻腾的巫山云雾、银色的秦巴山峰和神农架的野性与粗犷,体味泱泱华夏各有千秋的自然之美。

这条“新生”的高铁,是一双有力的手。这双手一左一右地牵起中原与巴蜀,让两地因为交流沟通的便利更加亲密地联系在一起;这双手将一路所及的风景拥入怀中,平稳有力地推动着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与经济发展;这双手捧起两地人民的喜悦与希望,为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未来奋力耕耘。就如当初建设时的攻坚克难、百折不挠,郑渝铁路以他牢不可摧的钢铁身躯,展现着他令人心安的力量。

这条“新生”的高铁,也是一簇熊熊的火。他浇在“八纵八横”的柴薪上,高涨炙热的火星就将西南空白的一角染成充盈夺目的红色;欢悦的火苗追上西部开发的脚步,烧灼了新格局形成道路上的拦石败草;火焰的根芯投在中国发展的灯盏中,为正值盛夏的强盛中国又一次在世界上空腾起“中国速度”的耀眼光芒。

夏日可亲,万物繁茂,于国于民,都是佳辰良时。不如乘着郑渝高铁这阵强劲的东风,携手观景,共行通途!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