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中国】做新时代的“鲁迅”

2022-05-19 19:38: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汉阳]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郑汉阳

鲁迅,一个提笔为矛的民主战士,一个以文为药的革命家,他的“网评”发人深省。

时移世异,中国大地焕然一新,人民期待新时代的“鲁迅”,以笔为椽,绘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风景;以文为喉,唱响新时代中国好声音,撰写优秀的“网评”蒸腾一代人的奋斗历程,照亮新时代努力奔跑的青年身影。

拾起鲁迅之笔,去指点江山,提笔染三江,落笔泣鬼神。用心去感受现实,从脱贫攻坚的山村里,探取人间幸福的清泉;从西北漠海的基建里,书写图腾中华的飞龙;从百年党史的征程中,描述前仆后继的青年热血;从疫情防控的静态里,泼墨共产党人的人间道义。心头一热,指尖在键盘舞动间,流出人间真情的写意。时而热评,时而冷嘲,让作奸为恶者无地自容,让人民的老黄牛带上鲜花。把笔尖站在人民的脚下,不被任何金钱和权势捆绑,纵情挥墨,说出百姓的声音,颂出民族的自豪感,感知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和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适逢盛世佳年,黑纸白字,“大有文章可做”。文中自有天地,胸间山河,自在纸上开花,提笔做马,浓墨饰妆,驰骋“好评中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