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勤奋学习,才能扬帆远航

2022-05-17 19:5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尹娟

青年要成才,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才能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成为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要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干事的动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要有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有梦想就要刻苦学习,青年要想改变自身命运、实现人生理想的根本途径就是勤奋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广大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脚踏实地的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大熔炉中,练就一身本领。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创新,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为新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