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需要标杆 学习需要榜样

2022-05-17 13:0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智敏] [责编:杨帆93]
字体:【

最近,中央电视台正在热播《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其中终年奋战在大秦线货运主战场的薛胜利,精准协调保障电煤供需,解决了1500余万居民的“燃煤之急”。他用奋斗展现了广大劳动者最美的样子,在平凡岗位上做到不平凡,在奋斗中给人以力量,鼓舞我们不断前行。

薛胜利等10位“最美铁路人”,他们用坚信、坚守和坚持,传递着‘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精神力量。竭尽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担当和坚守是他们共同的信仰。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平凡岗位有不凡担当。“最美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笃定实干,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他们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彰显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不仅展示了一线铁路职工的风采,更是向铁路职工传递出了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气神。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新时代需要更多“最美铁路人”追梦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滴水成海,聚沙成塔,最能打动人心的,是那些默默坚守、平凡而又伟大的“最美铁路人”。

榜样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而每一个榜样无不用自己的言行证明这个时代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完成使命不是一蹴而就的,前行的道路必定是曲折的。他们的执着与坚持所感动,更是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激励我们前赴后继,为新时代的梦想而奋斗。

榜样是我们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灯塔。唐太宗李世民曾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只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从这可以看出榜样的重要性,榜样代表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流,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实干精神、担当作为、执着奉献等优秀品质无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从而知道自己该从哪方面努力。他们犹如灯塔一样,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郁达夫曾说道,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的是不幸的。而榜样也应该是我们这个民族的英雄,他们大多用自己平凡的一生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

交通强国呼唤榜样力量,铁路先行需要先锋引领。学习铁路榜样,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吹响“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集结号,专业是我们的底气、坚守是我们的信念、奉献是我们的品格。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