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分子

2022-05-16 07:2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青平] [责编:潘华]
字体:【

胡青平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鼓励广大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与祖国同频共振的进取精神始终未改,与时代同行共进的探索追求始终未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更要承担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这是成就梦想的时代,广大青年要善于窥见和把握时代先机,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争做新时代“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改革先锋,争做新时代“啃硬骨头、接烫山芋”的攻坚闯将。

当代青年的奋勇争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实现小我价值,而是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这一更高的时代要求,寄望当代中国青年秉承“舍我其谁”的胆量勇气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争先精神,在攀登知识高峰中争优创先、在肩负时代重任时攻坚克难、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开拓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改革攻坚中勇当先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立下逐梦奋进和坚毅勇为的誓言,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新业绩新贡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激扬青春正能量,广大青年定能跑出青春加速度,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