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奋进青春赛道,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2022-04-26 20:1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建华] [责编:夏博]
字体:【

罗建华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在召唤,新征程已开启,广大青年如何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才能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才能在纷繁复杂中筑牢信仰基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才能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才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也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揆诸现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新青年以壮美青春,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往细里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时代同进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向着目标奔跑的国家,尽是青春的模样。放眼神州大地,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各条战线都展现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和勇气,不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着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展望未来,有理由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秉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光荣传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