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以抗疫行动诠释“躬身入局”

2022-04-10 14:02:23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谢幸]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谢幸

曾国藩言:“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是说做任何事,旁观与闲谈是不会有所作为的,凡事必挺身入局,脚踏实地去作为,才能达成目标。四月的娄底,面临着疫情考验,广大干群正以抗疫行动诠释着“躬身入局”。

领导干部“躬身入局”,人民至上记心间

本轮疫情发生后,娄底市汇聚各方合力,凝聚娄底共识,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出台些严格的管控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合力攻坚,以快制快,落实“人、物、环境”全闭环管理,优化细化体制机制。娄底市以最全面的管控、处置、决策统筹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躬身入局”善作为,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的防控格局。

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承接使命敢担当

因疫情防控需要,G2190次列车紧急停靠娄底高铁南站,581名旅客就地分散隔离。7天后,首批316名旅客解除隔离陆续返程。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接力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娄底中心城区火线成立465个核酸采样点临时党支部,一万余名党员深入网格,挨家挨户建立防疫台账,确保不落一人。正午热阳下支部“红马甲”汗如雨洗,夜晚下户时检测“大白”脚下如千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躬身入局”彰显担当,实力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群众志愿者“躬身入局”,勠力同心筑堡垒

防疫是为了发展,发展需依靠防疫。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关停相关文旅休闲场所,群众也自觉减少了出行消费。社会志愿者更是“一呼百应”,挺身而出响应志愿招募令,昼夜交替接力服务,当起宣传员、安全员、守门员,“躬身入局”不畏难,为疫情防控铸就了坚实堡垒,他们作出的巨大贡献,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肯定。

“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躬身入局”需我们投下身子参与抗疫行动。还要树牢“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挺膺负责”,挺起胸膛担负起该承担的责任,才能守好全民抗疫的每一道“关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