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上线,释放民生温情

2022-01-17 17:4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淙]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赵淙

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加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1月15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具有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同等效力。

在这个追求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时间就是金钱。不论是铁路部门还是其他运输行业,不断出台政策为旅客们释放福利,不仅是对旅客服务的不断升级,也是在市场环境下提高自身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手段。为旅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将是铁路工作永恒的主题。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是国民出行的重要方式,其发展壮大不仅要靠高科技的引领升级,也要依托温馨优质服务和便民利民的政策。在春运返乡大潮即将来临之际,此次出台的利好政策,为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条件,是贴近民生的温情释放。

铁路部门顺应民心办好实事,以做好一点一滴的小细节为主要抓手,努力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和谐和温馨,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断增添“助力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