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丨凝心聚力 其道大光

2022-01-17 07:16:1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兴东] [责编:潘华]
字体:【

杨兴东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省人民会堂正式开启。张璇、刘祖治、汪涵、冯江华、江帆、黄乐6位省政协委员围绕党史学习、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助力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接受记者采访。委员们借助“委员通道”这一沟通渠道,分享的是一年来的实践思考,展现的是人民政协的开放自信。

凝心聚力,其道大光。省人民会堂不过十米长的红毯,政协委员们如何答好记者之问,亮相精彩?功夫在会前,更在平时。推动“智慧提案”市县应用全覆盖;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过去一年,湖南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民有所盼,“会”有所为。省政协委员、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张璇,结合去年主演红色剧目《向警予》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作为当代戏曲人,要为人民而演、为人民放歌。”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万樟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茶陵县万樟园林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祖治介绍了“把33万亩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经历……委员们带来的一个个温暖故事,覆盖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映照的是人民群众向往更美好生活的一个个“小目标”。

直面话筒,向人民汇报。“委员通道”连续三年设立,已是对政协委员们履职能力的“考试”。尤其让人欣慰的是,每一位政协委员接受记者提问,总能带着自己真诚的感悟、努力的探索,直面社会各方的关切。“湖南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必须坚定不移地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省政协委员冯江华对湖南原始创新能力的分析与展望,提振人心,更凝聚信心。

会场内,是共商国是的民主表达;会场外,是鲜活生动的民主实践。政协委员们的精彩亮相,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魅力,映射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2022年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