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冰“塌房”?这样做违法!

2022-01-14 08:37:4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蔡蓓蕾]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蔡蓓蕾

近日,“央视流量密码”记者王冰冰被人肉爆出“黑料”——四级考试两次才通过,疑似早年结婚照流出。有粉丝表示谈过恋爱的王冰冰“清纯人设”不保,一时间“王冰冰塌房”相关词条登上热搜,网上骂声一片,一场由“粉丝”导演的王冰冰“塌房”狂欢拉开序幕。

你我皆凡人,不要乱“封神”。王冰冰的“完美形象”是广大网友臆想的产物,媒体记者有职业生涯光鲜的一面,自然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这些隐私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在王冰冰被广大网友封为“清纯女神”走红以来,一直有人紧盯其私生活,意图通过人肉搜索的方式曝光其隐私,将其拉下神坛,这样的行为早已经触犯法律。

之前舆论圈发生的种种事件表明,“饭圈”病态追星不可取。记者不是明星,拿着“人肉搜索”的放大镜审视记者私生活并爆料更不可取,应予以禁止。反观本次事件中,王冰冰努力两次才通过四级考试,凭借自身奋斗又成为央视当红记者,这本身就是一个平凡女孩成长逆袭的励志故事。作为记者,她从未自立“清纯人设”,并一直保持高水平的业务能力,时刻以做好记者的本职工作为目标。她还曾在社交媒体表示:王冰冰就是一个普通人,怎么会突然之间有一百万的粉丝呢?我一直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央视流量密码不是我,是我们的团队。从这样的表述来看,她也是一位即便走红也始终保持清醒的记者。

最后,友善地提醒网友,不管追星还是崇尚公众人物,都要保持理性和尊重,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焦点图